Lost Angle

暗杀

随着时光地流逝,莅阳的肚子渐渐地鼓了起来,这让谢玉越看越纠结,他总觉得自己的心里是有一根刺的,这根刺一直刺在那里,怎么拔也拔不走,怎么挪也挪不掉,甚至有时在晚上,在他的梦里,这根刺都能把他刺醒,让他寝食难安。

 

终于,当皇上再一次派他出兵大渝的时候,他暗暗地下了决定。

 

于是,大雨夜、寺庙中、暴毙的幼儿,一切都顺其自然的发生了。

 

唯独,千算万算,谁也算不到,从不失手的杀手相思单单这次失手了。

 

听着下人传来的汇报,谢玉皱了皱眉头,脑海中想象着回到府中莅阳暴怒的神情,不由得苦笑了一下。

该来的总该会来,班师回朝的那天,梁皇当着众大臣的脸授予谢玉“国之柱石”的称号,谢玉一脸云淡风轻的谢主隆恩,一面却暗中思索着如何面对家中的狂风暴雨。

 

“谢玉!谢侯爷!你很好啊!”进入房内谢玉,面对的自然是怒发冲冠般的莅阳。

 

他不发一言,只是静静地朝她走了过去。

 

“我知道,你一直看不顺眼这个孩子,但是,我告诉你,这是我的孩子!我能为了他下嫁于你,也能为了他和你同归于尽!你别逼我!”莅阳声嘶力竭地冲着谢玉宣泄着自己的愤怒。

 

他还是一言不发,一步一步地向她走近。

 

“你!你不要过来!”莅阳抽出了随身的匕首,放在身前,挥舞几下了,“你再过来当心我……!”

 

“你……你又能对我怎么样呢?”谢玉叹了口气,却是上前一步用右手抓住了匕首,莅阳一惊,下意识地想要把它抽出来,这一抽却是更加深了本就被匕首割开的皮肤,鲜红的血液顺着匕首流淌了下来,落在地上,如盛开的玫瑰一般刺眼。

 

“你!”莅阳呆住了,她本意并不是想要伤害谢玉,她只是想让谢玉知道,自己是可以豁出姓名来保护这个孩子的,谁又成想……

 

右手握着匕首,左手悄悄地拂上了莅阳的玉腕,强硬地掰开她的手指,“哐噹”一声,匕首被谢玉扔地远远的。

 

“对不起,莅阳,对不起。”谢玉怔怔地看着莅阳的双眼,缓缓说道,“我控制不住我心里的嫉妒,我羡慕他!我真的很羡慕他!为什么,为什么即使他抛弃了你,你还愿意为他生下这个孩子,而我谢玉却……”说着,他一把把莅阳拥入自己的怀里。

“莅阳,我谢玉对天起誓,如若日后再对这个孩子有半点加害之心,天诛地灭,人神公愤!”他顿了顿,又缓缓地在她耳畔轻声说道,“我错了,对不起,莅阳!”

 

在谢玉怀里的莅阳,此时脑海中却是一片空白,她原本已经做好了要和谢玉殊死一搏的准备,连匕首也偷偷地让侍女带了进来,藏在自己的身上。可是,躺在谢玉的怀中的那一刹那,她感受到不是那个冷血无情派杀手来杀自己孩子的那个谢玉,而是一个真心满怀歉意想要对她作出补偿的谢玉,甚至有那么一瞬间,她感觉到了安全感,甚至产生了一种想要一生一世就在他怀抱里度过的想法,这种想法让她感到一丝惶恐,即使是和宇文霖如胶似漆地缠在一起的时候,她的内心也没有出现过这种感觉。

 

被自己想法吓到的莅阳,双手一挣,离开了谢玉的怀抱,看着谢玉一脸期盼的样子,她的嘴里,不由自己地蹦出了几个字,“你……你……你说的啊,以后不许在伤害他了!”

 

“我保证!”谢玉信誓旦旦地一脸认真相地看着莅阳。

 

“那……那……你等一下,别走啊!”

“怎么了?”

“你……你……手上的伤,我替你包扎一下吧。”说着莅阳转身进了内室,去拿医药箱。

 

“扑哧”一声,谢玉笑了起来,想起了当年他们两个人一起去掏鸟窝,结果莅阳一不小心把谢玉推了下去,当时他的头上摔了一个好大的口子,血一直“哗哗”地往外流,莅阳一急之下,却是撕开了自己衣襟,把谢玉的脑袋包的严严实实,只留一双眼睛,一个鼻子和一张嘴。因为此事,莅阳狠狠地被老皇帝斥责了一番,还禁足了二个月。

时过境迁,过了那么多年,她的包扎技术不知道是不是长进了些呢?


评论

热度(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