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Angle

偷食

谢玉和莅阳迎风楼大婚不久,便传出了公主已有身孕的消息,朝野内外俱是一片喜气洋洋之景。

而在宁国侯府内,自从洞房那晚之后,莅阳便再也没有主动出现在谢玉的面前,每当谢玉下朝问及家中管家,夫人今天做了什么。老管家总是告诉她,夫人整日整夜地待在自己的房间内,足不出户。

听闻此言,谢玉皱皱眉,却是无可奈何,他去应门时,莅阳总是避之不见,唯有送菜的下人,才能进得莅阳的房间,久而久之,下人们之间也纷纷传出了一些侯爷与夫人的闲话,幸而,谢玉家规甚严,在杖毙了几个管不住自己嘴的仆人之后,风言风语倒也及时地戛然而止。

 

这日,为了商议北方大渝的入侵,谢玉下朝到府已是日薄西山,府中正忙碌地准备着今日的晚膳,除了管家之外,竟是无人意识到侯爷已经回府了。

“老爷……”老管家显然有些狼狈,谢家本就人丁稀少,虽说公主嫁到谢家之后,带了不少随从,但这些随从只是听命于公主一人,老管家根本使唤不动。

“无妨,随他们去吧。”谢玉摆摆手,突然脑子里蹦出一个念头,“我回府的消息还没通报给夫人吧。”

“还……还没有,老爷,我现在就去通报。”说着,老管家撒开两条腿,便往后院跑去。

“哎!!回来,谁让你去的?”谢玉喊了一声,把他叫了回来,“这么说,晚膳也没送过去?”

“也还未送到。”老管家低着头,自责道。

 

“好了好了,没事就下去吧,今天夫人的晚膳就不要送了,”谢玉说完,丢下手中的大氅。

“是,老爷。”

 

伙房中,大厨们正在忙忙碌碌的做着今晚的晚膳,却有一个小厮打扮的青年,偷偷地的走了进来,到处拿了几件精致的小食,放在随身携带的食屉中,随即一溜烟地跑了出去。

 

“夫人,请开开门,小人给夫人送晚膳来了。”门外,照例,谢府的家丁把新做的晚膳送到夫人的房内。只是这次送菜的家丁有点胆小,家丁帽低低地压着,脖子上甚至还围着一条围巾,想是十分的畏寒。

“嘘!”开门的侍女,悄悄地把食指放在嘴前让他噤声,“这几日公主特别疲乏,已是睡下了,你小点声,把东西放在桌子上就行了,咦,前几日送饭的……”

“他……他今天生病,怕传给了公主,所以……”

“好了好了,进去吧,送完就出来,别扰了公主休息。”

“是。”

 

进到内室,莅阳安静躺在床上,黄昏的微光射进窗户,照在了她那白皙的脸上,虽说早已看熟了面前的这张脸,只是在夕阳的余晖下,谢玉觉得莅阳更多出了一种特殊的气质,一种即将为人母的气质。

 

只是可惜,这个孩子……

 

“你干嘛呢?放下东西就走了啊,怎么还站这里!”身旁丫鬟显然有些不满。

“这是我府上,我自是想站哪里就站哪里!”觉得身边丫鬟有些聒噪的谢玉,进了房门,自然也就不用担心暴露身份了,便摘下了帽子和围巾,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侯爷!”被惊到的丫鬟刚要下跪拜见,却被谢玉及时地唤了起来。

“下去吧,这里不用你服侍了。”

 

唤退了下人的谢玉,呆呆地站在床前,看着依然海棠春睡,一阵爱意却是不由自主的涌上心头,这是他的女人,但是他却好久没有见到她了,随着孕期的增长,她的脸看上去丰腴了不少,却依然是那么的明艳动人。

 

情难自已的谢玉慢慢地附下身去,偷偷地把自己双唇印在了她的额头。

 

本就睡得极浅的莅阳,顿时被这一吻惊醒了,张眼望去,见是一个男子附身看着自己,刚想唤人,却被谢玉及时用手封住了嘴。

“莅阳,是我……”

莅阳定了定神,看清站在自己面前的是谢玉后,便示意他挪开了手。

“侯爷!你怎么偷偷进我的房间。”莅阳坐起身来,坐在床沿,看着谢玉问道。

“什么叫你的房间,这是我们的新房,”谢玉不满地反驳道,但随即,语气便放缓了下来,“听下人说,你这几日皆是闷在房中,我怕你哪里有不适,便想过来看看你。”

顿了顿,他又说道:“听宫里的太医说,有了身孕的女子,有空还是多走动走动的好,一直闷在房里,对……对孩子,不好的。”

 

“你……那么关心这孩子做什么,他不是……”

“他不是,但,你是。”谢玉盯着莅阳,一字一句地说道。“我不会去管这个孩子如何,我只要你安安稳稳、太太平平地把生下来就行了。”

“侯爷……”看着眼前的男人,莅阳觉得自己心中的坚冰仿佛在慢慢融化。

“好了,我给带了点小点心,都是你爱吃的!”谢玉拍了拍手,站了起来,打开带了是食屉,递了过去。

“嗯”莅阳轻轻应了一声,接过食屉,拿出一块糕点,咬了下去。

“咦,这怎么是生的?”口中的糕点并没有入口即化的酥脆感,莅阳皱了皱眉。

“我看看,我看看!”谢玉忙不迭的接过糕点,咬了一口,随即吐了出来。“不好,赶得太急,没仔细看,估计是拿了还没进蒸笼的!我马上给你去换!”

也不待莅阳回话,一身下人打扮的谢玉,装好食屉匆匆地出了房门。

看着谢玉的装扮,再看着地上的家丁帽和围脖,莅阳“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从那天以后,宁国侯府的晚膳,便是真正的一家人的晚膳了。


评论(1)

热度(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