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Angle

无悔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被赐于国姓的萧景睿也渐渐地长大,虽说谢玉做出保证此生永不伤害萧景睿,但是唯恐谢玉还是心有不甘的莅阳,还是贴身保护着他,生怕他有些闪失,这也让谢玉苦笑不得,心里更是懊悔自己之前的暗杀行动。

 

春去秋来,转眼便又是一年,萧景睿也已经一周岁了,看着经常在房中经常和他逗着玩的谢玉,莅阳也渐渐放下了心。也不再像往常一样地寸步不离他的身边,偶尔也会交由奶娘来带着。

按照与天泉山庄卓庄主的约定,在景睿未知事之前,由谢家来照顾,而卓庄主夫妇也可以随时来探望他,想着卓庄主的武功,想必也没有人能伤害到萧景睿。

 

这一日,莅阳带着小景睿,匆匆地从长乐宫中赶了出来,她是极不愿意去拜见自己的母亲,自从谢玉告诉她,那情丝绕是太后的主意后,每次见到自己的母亲,便如同吃了苍蝇般恶心。

 

出得宫外,她抱着萧景睿进了马车,叫车夫带着她去城中逛逛,散散心,只为排解排解心中的一股怨气,但却丝毫没有注意到,送她去皇宫的那位车夫和现在坐在马车位的上那个车夫,完全不是一个人了。

 

马车一路小跑前进着,莅阳也在自己怀里逗着才一岁多的孩子,小景睿的一张粉脸肉肉的,摸起来特别柔软,眉眼之间依稀可以看到有一丝丝宇文霖的痕迹,想来长大以后,也是一个英俊潇洒的人儿,想着自己孩子的未来,她的嘴角依稀露出一丝笑容。

可是,渐渐地,莅阳却感到了一丝诡异,照道理说,在大白天,金陵城内应该是人声鼎沸的场面,而此时的车外却好久没有传来半点人声了,回荡在车内的,除了车轱辘发出的滚动声以外,便只有车夫时不时抽着马鞭的声响。

 

“小顺子,我们这是到哪里了呀?”莅阳对着坐在马车位的谢家的车夫喊道。

只是半响,无人应答。

她悄悄地掀开车内的窗帘,看了看窗外的环境,心里顿时一凉。显然,马车已经出了金陵城,正在官道上飞驰着前进,四周杂草丛生,荒无人烟,莅阳无法得知自己身在何处,若是平时的她,早就一脚踹了出去,和车夫大战三百回合了。但这次却是不行,她身边有她唯一的软肋——孩子。

 

皇族人毕竟是皇族人,呼吸之间,莅阳便稳住了己的心绪,仔细地思索了起来。

她在大梁并没有什么仇人,本就是一个平平常常的公主,宫内宫外待人和气,并不会结仇,唯独谢玉,倒是有可能在朝廷上得罪了什么人,但是,如果真的有什么深仇大恨,大梁的人怎么有胆子去劫持一个公主,要知道,在当今圣上的眼中,你可以杀他一个一品军候,但却动不得哪怕是最没有地位的一个皇家的人。

既然,排除了大梁的人,那么能有这个动机的人,也就呼之欲出了。

 

“你们王爷,可还安好?”她的声音如冰霜般寒冷,逐字逐句地吐出这句话。

 

“公主好胆识!”车夫坐在车外,“我家王爷听闻公主在金陵过得甚是苦闷,特派小人们来接公主回南楚以享天年!”

“呵,他这是倒是想起我来了,当初逃的时候,怎么像只缩头乌龟一般!”

“这话小人听不懂,也不想听!小人只是奉了王爷的命令来接公主回家罢了!”

“回家?”莅阳嗤笑一声,“笑话,他南楚什么时候成了我莅阳的家了?!我好好地大梁不呆,跑去他南楚做什么?”

 

驾车的马夫似乎并不想和莅阳做过多的交流,并不接她的话头,只是默默地驾着马车,向前方飞驰而去。

 

“你就不怕我跳车窗逃走?”莅阳对着门帘外的人道。

“如果只是公主你一个人的话,我们自然会担心,但是这不是有公子吗?我想公主应该不会抛下公子的吧!”

“你们卑鄙!”

“王爷只是让我们带公主回家,至于什么方法,我们也就顾不上了。只要离开了这金陵城,皇帝老儿也顾不上我们的吧!”车夫仰天大笑道。

 

“那不知道我能不能管上一个管呢?”

“吁”车夫一拉马缰,本来飞驰的骏马瞬间被打的四肢向天,立了起来。

 

谢玉骑着白马,一个人挡在马车前,拉着缰绳,豆大的汗珠从他的双鬓之间滑落,落在地上,面颊也泛着微红,想来却是一路疾驰而来的。

“宇文霖真是好本事,派来的人,驾着我的马车,带着我的妻子和儿子,还想从我的金陵城逃出去,这如意算盘未免打得也太好了吧。”谢玉坐在马上,一脸杀气的看着那人,心中的怒意蓬勃而出。

“谢侯爷!”那人并不慌乱,“我家王爷说了,这大梁朝他最敬仰的就是谢侯爷了,这气度,这气魄!为他人做嫁衣这种事,谢侯爷一定是没少做吧。”

“哈哈哈哈哈!不愧的宇文霖的狗,这嘴皮子也像他这般油滑,罢了,本侯今日心情好,放了莅阳,我让你安全离开大梁!”

 

那人却是扑哧一声笑了出来,“侯爷可是昨晚的酒还没醒不成,这人都到我车上了,拿有不带走的道理?何况,即使这里是大梁,侯爷也未免太托大了吧,来人!”

说着,从四周的杂草从中,顿时窜出了数十名黑衣人,把谢玉团团围住,显然,宇文霖为了把莅阳带回南楚,下了不少的本钱。

 

坐在车里的莅阳,此时倒是冷静了不少,她本已打算,即使玉石俱焚,自己也不会跟着他们回去南楚,只是可怜了这个孩子,没想到,谢玉……竟然单骑闯关,一个人来救她们,虽说不智,但却实实在在地让她觉得,自己被关心着,被保护着。

 

她抱着孩子走下了马车,谢玉的心思本就没在这些黑衣人身上,他的眼睛一直死死地盯着马车,一看莅阳抱着萧景睿走下马车,顿时大喜。

“莅阳,她们,没有把你怎么样吧?”

“无妨,只是孩子稍微惊吓到了一些。”

“那就好!”仿佛是放下了心中的大石头一般,谢玉笑了笑,“别怕,我这就带你回家……”

说完,谢玉张弓搭箭,朝天射出一箭。

正所谓,一支穿云箭,千军万马来相见,片刻之间,仿佛是约定的一般,无数的巡防营战士不知道从哪里冒了出来,把那数十个黑人反包围住,就如同圆环套圆环一般。

 

“你!”黑衣人的首领仿佛像见到鬼一般的看着谢玉,他怎么也没想到,在他们的包围圈外面,竟然隐藏着那么多巡防营士兵,这是得花多大的心思才能办到的啊,不由得,他的额头上冒出了一层层的汗珠。

 

“莅阳!”谢玉翻身下马,看也不看周围的那些黑衣人,他的眼中只有那个女人,他走到她的面前,一把把她揽入怀中,双手从后面搂着她的头,柔声道,“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

 

莅阳挣扎了几下,却是没有挣脱开,便索性就直接靠在了他的怀里,嘴上却说道:“笨死了!怎么才来!你的巡防营是吃干饭的啊?他们在皇宫旁把我给劫了,那可是皇宫……”

说着说着,满肚子的委屈、惊吓、惊恐等所有的情绪都一股脑的发泄在了谢玉的身上,化成一滴滴晶莹的泪珠落在脸上。

“好了,好了,别哭了,乖!”谢玉连忙抽出手来,抹干了莅阳的泪水,“我这不是来了嘛!好!好好,回家让厨子给你多做点吃的!上次你不是说没有吃到静嫔娘娘的栗子糕吗?这次我亲自去宫里求她给你做!”

“那这是你说的啊!是你自愿的啊,不是我逼你的!”莅阳眼泪中带着笑意地看着谢玉。

“这必须是为夫自愿的。”看到莅阳破涕为笑,谢玉脸上也是洋溢出幸福的笑容。

 

接着,他扭头对自己的副将说,“这些人,你们明白怎么做了吧?”

“是!”

 

“等等!”宛如小猫般窝在他怀里的莅阳,却是出声劝阻到,“孩子在这,我不想让他见血,让他们走吧!”

 

“这……”思绪了片刻,谢玉便一挥手,巡防营的将士们自动让开了一条路,放了他们离去。

“告诉你们的王爷,”莅阳对着那个首领一字一句的说道,“我和他之间情深自愿,事过无悔,但是现在已经恩断义绝了,我欠他的我已经还清了,让他不要再来找我了,还有这孩子是我和谢侯爷的。与他宇文霖没有半点关系!滚吧!”

“莅阳!”谢玉看了她一眼,虽知她本是这爱憎分明的个性,可是如此清晰的表明立场却是第一次。

“侯爷,我想家了,我们回家吧……”莅阳眨巴着大眼睛,看着谢玉。

谢玉看着莅阳的大眼睛,心中大动,低下头去在她的小嘴上轻啄了一下。顿时,莅阳的脸上如晚霞般鲜红,煞是可爱。

“哈哈哈哈!我们回家!”


评论(6)

热度(6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