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Angle

冬日【玉阳日常】


南方的冬日,虽说比不上北方的干冷,但那种丝丝的寒意却是可以沁到人的骨子里去的。


但对于莅阳来说,冬天是她最喜欢的季节了。


在她年轻的时候,皇家的花园有一汪清澈的潭水,每到寒冬,水面结成了冰以后,她便偷偷地跑到潭上去溜冰,虽说也被母亲发现过几次,奈何却是管不住性格跳脱的莅阳,说了她几次以后,便就随她去了,这潭水本就不深,再说还有太监宫女们看着,也出不了什么大事。


 


然而自从嫁给谢玉以后,由于有了小景睿,再加上随后的谢弼(真是一胎接着一胎……),连着好几年的冬天,莅阳都没有在冰上“翩翩起舞”了,加上这几年的冬天,身处南方的大梁几乎就没有下过雪,这让莅阳有点小郁闷。


 


春节休沐后的第一天,谢玉早早地便出门上朝,莅阳还懒懒地赖在被子里不肯起床,房里点着碳炉,暖暖地,不过莅阳觉得,冬天要是不懒床,那还能叫冬天吗?


把头探出被窝,秀手从中伸了出来,把窗拉开一条缝,一丝冷风便从缝隙中吹了进来,莅阳嗅了嗅空气中清新的香气,转个身刚想继续睡,却瞅见外面的已经是白茫茫的一片了。


下雪了!


莅阳脑子激灵一声,那剩下的些许睡意顿时被冲的烟消云散了。


 


宁国侯府中的景致本就不输于皇庭后院,后花园中更是有一块约有数十口泓井大小的水潭。莅阳心里念着“一定要结冰!一定要结冰!”便迅速地穿戴整齐,用过早膳后,便匆匆地来到后院,一路上亭台幽院,小道羊肠皆是白雪皑皑,无边落木的下的花草树木甚多,当真是清幽肃穆,恍如世外仙境一般。


莅阳却是无心欣赏这冰雪美景,她的心里心心念念只有那块潭水。


 


待到潭水前,此时的小潭表面都已被冻成冰,潭面上水汽横生,宛若一幅明丽的画卷!


……


 


今日朝议本就无甚大事,再加上外面天寒地冻,梁皇便早早地退了朝。


谢玉刚回府,本想着莅阳应不会那么早起,便去卧房寻她再温存片刻,哪想得早就人去床空,他拉过一个侍女问了问,便踱步去了后院。


来到潭水旁,没站多久,就听冰面之上,隐隐的传来一声稀疏滑蹭之声,只见一个身着紫色外套,白色褶裙的女子溜着冰面,轻轻巧巧地滑到了他的面前,一双比潭水更清澈更深邃的眸子深深地看着他,却正是莅阳。


 


“夫人……倒是好身手!”谢玉看了看莅阳,有点发愣,他倒是没想到自己的夫人还有这么俏皮的一面。


“那是自然!”莅阳在冰上转了身,那飘逸的灵性,犹如一个冰上翩翩起舞的精灵一般。“不过,一个人玩终究是闷了点,夫君不如一起吧?”


“这个,我可不会……”谢玉连忙摆了摆手,开玩笑。堂堂的一品军侯,在家里溜冰,这传了出去,成何体统嘛!


“没劲!”莅阳白了他一眼,却也没恼,“那这样,那边有绳,你拖着我玩几下滑溜,这总行了吧?”


谢玉歪着脑袋想了想,难得莅阳由此闲情,便逗逗她,就当弥补一下自己常年在外的没有陪她的遗憾吧。


 


于是乎,便见潭水的冰面上,一个男子悠闲地拉着绳索,讲一个满面笑容、蹲在地上的蹭冰的女子远远地荡了开去,期间欢声笑语、令人闻之愉悦。


谢玉用力不小,每次都能将莅阳荡出好远,莅阳倒也胆大,不但不害怕,反而更是满脸兴奋,一张美丽的容颜上,始终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没过多久,谢玉的坏水便冒了出来。


“莅阳,抓好了啊!”一直在原地悠着绳子的谢玉,这次却是猛然间开始助跑,拉着莅阳向着潭中深处奔驰而去,其速极快。


被拉着的莅阳只听见耳边的冷风飕飕地飘过,一张俏脸更是吓的煞白,她自是知道谢玉想要做什么,之前她就已经去潭水深处看过,那里的冰并没有冻得瓷实……


谢玉哪里知道这些,他双臂一用力,便把莅阳向着潭中的深处推了出去,但见深潭之内,随着莅阳经过的地方,冰面裂了好大一块,只听“咔嚓”一声,莅阳娇美的身影便滑出一道美丽的弧线,落入了水潭之中……


“莅阳!”谢玉哪里知道有横生变故,头顶上的冷汗顿时都滴了下来。


“快去叫人!”他回头嘱咐下人,自己却是脱下了外衣,一个猛子扑进了潭里……


到底是在海边长大的人,一眨眼,谢玉便把莅阳从潭中救了上来,下人们来得倒也及时,两个侍女扶着莅阳便进了内室,同时另有两个侍女搀着从冰水中爬出来的谢玉,也进了内室。


“去,泡一桶水,热的,端进来。”谢玉当机立断嘱咐道,“多拿几条干毛巾,房里的炭火加加满。”


“是!”


毕竟是宁国侯府的下人,不一会儿,房间内就温暖如春了。


莅阳似乎是被吓住了,自从被谢玉救上来之后,整个人就属于失神的状态,浑浑噩噩的,也不知道周围发生了些什么。


谢玉看了看莅阳,自是明白发生了什么,初上战场经历过生死的菜鸟士兵们,大多也是有如此状况,故谢玉倒是不慌,轻轻地褪下莅阳的衣裙,用干净的毛巾擦干她身上的冰水,腰一弯,便把莅阳抱在怀中,连同自己缓缓地浸入了水桶中。


热水这么一泡,莅阳这才回过神来,还来不及反应,便被自己的夫君牢牢的拥入怀中。


“莅阳,对不起……”谢玉的声音浑厚却带着一丝自责,“我不知道,那里的冰是碎的,我……我……我只想和你开个玩笑。”


莅阳赤身泡在温暖的水中,再加上被谢玉搂在怀里,嗅着他身上男人般的气息,一颗诚惶诚恐的心,便渐渐稳了下来,耳边传来谢玉的道歉声,却只是微笑,并不回应。


“当时看到你掉下去的时候,我整个人都被吓到了,甚至有种天要塌下来的感觉,”谢玉继续道,“在战场上,以弱攻强,我不怕,在朝廷上,和皇上据理力争我不怕,甚至我父亲……我父亲阵亡的时候,我也没有害怕过。”


说到这里,谢玉的声音似乎带着些许颤抖,他缓了缓,继续道:“当时,我是真的怕了,我怕失去你,我更怕是我亲手……亲手毁掉了自己最心爱的人啊!”


说着,谢玉抱着莅阳的双手紧了紧,似乎想要把她离自己拉的近点,更近点。


许久,莅阳的手拂上的谢玉的背。


“夫君,没事啦,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嘛?其实,在我掉进水里的一瞬间,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把我救上来的!一定!因为……你是我的夫君,是一个万人敬仰的大英雄!是一个一定能救我的男人!这一点,我坚信不疑!”


“莅阳!”谢玉惊喜之下,却是顺势站了起来,浑没发觉自己是和莅阳面对面泡在水桶里的,他这一站,溅出的水花倒是不提,这下身却是完全露在莅阳的眼前了!


“谢玉!你流氓!”


平时两人之间本就内敛,虽说有了两个孩子的莅阳自是再熟悉不过谢玉身子上的每一个部件,可这生死一瞬间的事刚刚过去,那么激情的场景就出现她眼前,她本能的一句“流氓”就脱口而出。


谢玉嘿嘿地讪笑几声,“夫人莫怪,为夫激动了。”说着便缓缓坐入水中,“话说我们夫妻俩成婚那么久,还没一起洗过澡呢,今天真是因祸得福,因祸得福!”


“哼!还不都是你惹得祸!”莅阳根本不吃他这一套,只是脸却是渐渐地红了起来,不知是热水泡的,还是羞的……


“我的错,我的错,我肉偿,我肉偿。”谢玉却是厚着脸皮,再次欺了上去,把莅阳搂在了自己的怀里,手上的动作却是规规矩矩。


“莅阳,你没事,真是太好了!”


“嗯~”仿佛是感受到了谢玉内心的安定,莅阳乖乖地趴在他的胸前,安静地像一只猫。


“以后也不能有事呢!”


“嗯~”


“下次等冻得再结实一点,我们再玩,好么?”


“嗯~”


“下次,我们再洗鸳鸯浴吧?”


“嗯~咦?!”


“哈哈哈!莅阳!你可是答应了!不许耍赖!”


“谢玉!你个大流氓!”



评论

热度(6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