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st Angle

学武之事【玉阳日常】


自从知道了谢玉会功夫这件事之后,莅阳觉得自己年轻时的武侠梦又重新燃了起来,当年的自己曾经踏遍大梁的大好河山,去拜访隐居在山水之间的侠客隐士。可是,大多数人听闻她是大梁的公主,便纷纷以各种各样的借口来回绝她,甚至有些人在她到来的第二天,便消失地无影无踪,这让莅阳气不打一处来。而中原中最负盛名的少林寺,更是明确表示不收王族中人,这让莅阳彻底绝了练武的心。


 只是那天她无意间瞅到了谢玉使用轻功轻飘飘地把爬上树以后爬不下来的萧景睿抱了下来以后,心里便像被猫挠了一般难受,看向谢玉的眼神也越来越炙热,心里巴不得扑上去让谢玉教他轻功、点穴这种“传说”中的武功。


 这日,趁着谢玉上朝,景睿被卓家带去了天泉山庄之际,莅阳悄悄地走进了谢玉的书房,想看看谢玉是不是有私藏什么武林秘籍。只是没想到,她刚翻了几页,门外便传来了脚步声,莅阳一惊,连忙踱着脚步,躲到了屏风后面。


 “上次的事情办得怎么样了。”


 这是谢玉的声音,与他平时和自己说话时,那温暖的声音不同,在下属面前的谢玉,是如此的严厉,不带有一丝感情。


“禀侯爷,办妥了。”


 “没留什么后患吧?”


 “没有,兄弟们做的很干净!”


 “很好。”谢玉似乎很满意下属的表现,“这次的功劳算在你们头上,下去领赏吧。”


 “谢侯爷!只是这里……”


 “我知道,下去吧!”


 只听“吱”地一声,房门被掩上,莅阳躲在屏风后面良久,听得外面已经没有了声响,便大着胆子走了出来,只是她刚走出屏风,便看到了谢玉那张笑嘻嘻的脸。


 “呀!”莅阳一惊,刚想叫出声,但是瞬间便被谢玉的唇吻住,顿时,莅阳的身子就一下子软了下来。


 良久,唇分,莅阳狠狠地推开了谢玉。


 “就知道躲这里吓唬人!”莅阳“哼”了一声。


 “咦,这可真是奇怪,这可是我的书房,我自然应该在这里,只是夫人却不知,躲在这屏风之后,是有何深意呢?”谢玉微笑着看着莅阳,只是这笑容里带着些许调侃,令莅阳很是不爽。


 “那……那也是我家!我自是可以来!”莅阳举起小拳,狠狠地挥舞着,据理力争道。


 “是……是……我的就是夫人的,夫人的还是夫人的。”谢玉抬手握住了她的拳,大手一览,一把把莅阳揽入自己的怀里,低头在她的耳畔念道,“夫人可是来找武林秘籍的。”


莅阳一惊,猛一探头,却被谢玉死死地抱在怀里,半天挣脱不开,只能闷闷地说道,“你是怎么知道的?”


 “因为……因为我有武功呀。”谢玉低头轻诉道。


 “那……那你……能不能教我。”莅阳低下头,小声地说道。


 “嗯……”


“等等,你先别说!”看到谢玉似乎有点犹豫,莅阳急了,仰头看着自己的夫君,“不要用那些奇奇怪怪的理由忽悠我!什么女人不能习武,什么家传绝学,这些我都不要听!痛痛快快一句话,能还是不能?”


 “当然可以!你是我夫人嘛,什么不能教你的。”谢玉捋了捋微长的胡须,笑道,“既然夫人那么着急,那便从现在吧!”


 “太好了!夫君你好棒!”莅阳闻言大喜,“不过,我可不要从那种什么蹲马步开始,那种太苦了!我要速成的!”


 “速成的?那就只有点穴啦!”


 “好呀好呀,点穴可帅啦!快快快!教我教我!”莅阳从谢玉的怀抱中挣脱开来,一脸兴奋的看着谢玉。


 “那你看好了,我只教一遍啊。”说着,谢玉慢慢地绕到莅阳背后,“莅阳,这里有个穴道,特别厉害,点了以后啊,整个人都不能动了呢!”


 “是吗是吗?!那么厉害啊!那你快点一下试试看。”


 “这里哦,这叫大椎穴。”说着,谢玉食指一动,便点了上去。


 “真的不能动了!好神奇!”莅阳使劲想要挪动自己的身体,却发现自己全身瘫软,竟是毫无力气。


 “快快,解了解了,教我下一个!”莅阳一脸期待地看着谢玉。


 只是,如期中的解穴并没有出现。


“夫人真是太配合了,我一直想有这么一次呢。”谢玉一脸坏笑地绕道莅阳面前,双手捧起她的脸,狠狠地亲了下去。


 “你……个骗子!”莅阳忍耐良久,从喉间吐出这句话。


 “我没有骗你嘛!我会教你的,真的!”谢玉一本正经地看着莅阳。


 “你……”几乎不能动弹的莅阳,眼睁睁地看着谢玉……………


 (此处删去3000字)  

…………


  良久,谢玉起身,弯下腰把莅阳抱了起来,莅阳睁着大眼睛,看着自己的夫君,嘟囔出一句,“夫君是个大坏蛋!”


 “哈哈哈哈!”谢玉低下头,轻吻了她的额头,缓缓道,


“有我,你还要学什么武功吗?”


 莅阳心中一暖,伸手勾着他的头,“那以后……你要天天用轻功带我飞!”


 “好!一言为定!”


 “骗人是小狗!”


 “嗯,是小狗!”


 “现在,抱我去洗澡!


 “一起吧,鸳鸯浴挺好的……”


 “谢玉!你个大色狼!”


评论

热度(28)